魔法执行司司长

瞎写的,勿上升

【毕侃】平行宇宙

 

·灵感来源于蜘蛛侠最新电影

·ooc/勿上升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都要平平安安~

 

 

-

 

“你看了蜘蛛侠最新那部电影了吗?”黄新淳从冰箱里找着柠檬茶问。

 

“我看的首映!”李希侃一边走向黄新淳一边说。

 

黄新淳不以为然,径直走向沙发,“那你说,会有平行宇宙吗?”

 

“唔——”李希侃倒没想过这个问题,“说不定会有,诶,你说,另一个宇宙里,我们还认识吗?”

 

“那你说另一个宇宙里,你和毕雯珺还在一起吗?”黄新淳反问他。

 

李希侃低头不语,他不知道,他最近和毕雯珺正在冷战,谁也不搭理谁,这样的状况已经维持一周了,他觉得等来的只能是分手了。

 

-

 

原本已经沉睡了的李希侃,床头的手机却一直在响,迷迷糊糊地接起后,是黄新淳声音,

 

“李希侃!地震了!你他妈睡醒没!别睡了!”

 

李希侃一下子就清醒了。“我靠!地震?”

 

李希侃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经历地震,第一次,难免有点紧张和不知所措。

 

“那…那现在我要躲桌子底下吗?”李希侃跑到客厅在桌子底下问黄新淳。

 

“应该没啥事儿,震感不强,不过你还是要小心点,不是——你就没感觉到吗?”黄新淳有点气急败坏。

 

这问题来得猝不及防,李希侃一下子被问倒了,可能是紧张了,没有说话,冲着对方看不到的电话摇了摇头。

 

没有震感也没有了余震,原本有点闹哄哄的城市倒是平静了些,但还是听到楼下有人在说话,坐在饭桌底下的李希侃等到黄新淳挂了电话都还是没放下手机。

 

毕雯珺没有给他打电话。

 

想了一下又觉得很合理,他们俩在冷战,而且毕雯珺不在本市,他很忙,总是工作缠身,说不定现在还在忙着还没睡觉呢——靠!谁要想他啊!爱忙就继续忙,我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李希侃又回到床上继续睡,来回滚了好几圈才睡着。

 

-

 

“我昨天差点被吓死了!”陆定昊夸张本人,连带着表情都特别生动。

 

“我还好,新淳给我打的电话我才知道地震了。”李希侃咽完嘴里的三文治才慢悠悠地说。

 

陆定昊立刻看向他,小声在他耳边问道:“你和毕雯珺还没和好?”

 

“咳咳咳——”李希侃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噎到了,喝了几口水才蔫蔫地说没有。

 

“床头吵架床尾和,一次不行就三次,只要不把时间分给冷战,自然就不会有冷战趁虚而入的机会了。”陆定昊说完后便拿起了收拾好的包走人了。

 

什么啊,“只要不把时间分给冷战,自然就不会有冷战趁虚而入的机会了”,我也想啊,可是毕雯珺不仅连一点时间都不分给冷战,连我都没分叻!李希侃一想到这就头疼,于是不在状态地在公司楼下的便利店打包了两份三文治回家。

 

 

“我靠——”李希侃打开家门被吓到了。

 

怎么会有这么多毕雯珺和他?!有穿着校服的,有穿着餐厅制服的,还有穿着舞台装的。开门后他们听到了声音,集体转过了头看向门口。

 

“Hello!”是穿着校服的他打的招呼。

 

这是没见过的场面,让李希侃有点慌,但还是回了一句“Hi”。

 

“你们是谁?怎么在我家?”李希侃反应过来后的第一句话就是提问这群人。

 

“我是李希侃。”是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

 

“我也是。”是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

 

“me too!”是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又想起了什么,补充道“这仨都是毕雯珺!”然后拉着旁边的毕雯珺说“这是我的!”

 

然后旁边的也拉着,就像自动分类一样站一块儿。

 

“你也是李希侃吧?”穿着校服的李希侃问站在门口的李希侃。

 

“额…是,我是李希侃,我也是李希侃。”李希侃纳闷了,这都什么事儿啊!昨晚地震今天又碰到一群是自己和毕雯珺的人。

 

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倒是很活跃,站在李希侃面前还要矮一点,仰着头问他:“原来真的有parallel universes!”

 

“哈?”李希侃艰难地把门关上。

 

穿着校服的毕雯珺把穿着校服的李希侃拉到自己身边后,才开始娓娓道来:“就是平行宇宙。在20世纪50年代,有物理学家在观察量子的时候,发现每次观察的量子状态都不相同。而由于宇宙空间的所有物质都是由量子组成,所以这些科学家推测既然每个量子都有不同的状态,那么宇宙也有可能并不只是一个,而是由多个类似的宇宙组成,然后提出了平行宇宙的概念。”

 

“就像蜘蛛侠最新上映的平行宇宙那样吗?”李希侃问。

 

“蜘蛛侠有出平行宇宙吗?”穿着校服的李希侃不解。

 

“对啊!”李希侃打开看首映的卖票app递给他,“明年复联4之后就又有了,不过不是动画版的。”

 

穿着校服的李希侃拉着穿着校服的毕雯珺凑近看:“毕雯珺你看!这个我没看过诶!”

 

李希侃细想了一下,电影里的其他蜘蛛侠也是来自不同宇宙的,包括所处的时期也不同,不过看起来应该都不会有太大的差距,除了俩学生,其他看起来都像同龄人,不过,咋都成双成对的过来?!

 

李希侃给他们都倒了水后,他们便开始了一个自我介绍。

 

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和毕雯珺是学生,正好是花样青春年华,他们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而且还是双学霸,学习恋爱俩不误,是李希侃追的毕雯珺,他说还好他厚脸皮,不然他都要放弃了,虽说是李希侃追的毕雯珺,但俩人对对方的爱意都已经满到溢出来了,年少时的爱恋,炽烈又明显,恨不得向全世界肆意宣告对彼此的爱,藏都藏不住。

 

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和毕雯珺是大明星,不过不同公司,俩人相识是在一个选秀节目,没有一起出道但什么都不能阻止他俩在一块,他们所处的那个宇宙,按年份来算今年已经是出道的第5年了,俩人各方面的成绩也很能打,拥有很多支持者,尽管明星恋爱很艰难,但还是撑下来了,俩人刚出道时还小心翼翼和故意掩饰,就连上一个节目也要故意装不熟,不过现在他们也能大方坦荡地说出对方的姓名,不用再担心两家粉丝吵得不可开交的场景了,即使是打着朋友的旗号。

 

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和毕雯珺开了家餐厅,在澳洲,说到这时两位大明星也诧异了,因为他们也参加过一档在澳洲的真人秀节目,也是开餐厅的。他们恰好到了三十而立的年龄,说年轻不年轻,说老也不老,俩人是移民到了澳洲,也拿了合法结婚证,餐厅的生意也好,还养了动物在餐厅外,李希侃慢慢不怕狗后又养了一只狗,还有两只英短,旁边还有个小农场养了羊驼,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还演示了一遍当时毕雯珺笨手笨脚第一次给羊驼接生的场景。

 

“那你呢?”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问。

 

“我?”李希侃指了指自己,对方点了点头。

 

“我就是一个上班族,朝五晚九,不过单位比较轻松。”李希侃简单概括。

 

“那你的毕雯珺呢?”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问道。

 

一听到这个问题李希侃便有点闷闷不乐了,“唔——我们在冷战。”一说完冷战,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倒吸了一口凉气,靠!小孩子不要听大人的烦恼啦!

 

这场冷战连怎么起的都不知道,俩人一周没说过话了,连短信都没,李希侃还挺郁闷的,就像是吸管底部不够尖戳不开奶茶包装那层纸,但是只拿了一根吸管的感觉,无力又让人郁闷,但又不想再去换一根,因为已经走了好长一段路了。

 

毕雯珺和平行时空里其他毕雯珺也有点一样,就是有时候不爱表达,李希侃又不想麻烦他,毕竟这段时间毕雯珺真的很忙很忙,忙到分不出一点时间给他,最后一次见面是在上一周毕雯珺刚参加完一个晚宴,李希侃刷朋友圈刚好看到了他们公司一个同事发出来的大合照,另一个女经理紧紧地贴着毕雯珺的手臂,而毕雯珺面无表情。李希侃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反正只是商业关系罢了”但心里却闷闷不乐。因为毕雯珺的忙碌两人已经好久没一起好好坐一块儿吃个饭什么的,再想到最近一点点来自不同人和事,委屈攒起来后就像一座大山,压在了李希侃身上,在看到那张合照后让李希侃溃不成军,早早地回到了床上哭到上气不接下气,毕雯珺回来跟他说话他也没答应,打着哭嗝儿装睡,毕雯珺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只好抱着人睡了一晚第二天又匆忙出差,但他不知道的是,李希侃觉得不好意思,趁毕雯珺他睡着时又偷偷亲了一下他。

 

“有什么事要说出来,”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说,“你不说,别人永远不知道,特别是感情,别人没有办法帮你解决,因为没有感同身受,自己的感情问题要自己处理,因为是你自己经历的事情,就算你表达得再好,别人也不一定能真的完全懂你,有时候有些事并不就完全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李希侃点了点头。

 

“我饿了!”穿着校服的李希侃说。

 

“我去做饭吧。”穿着校服的毕雯珺摸了摸穿着校服的李希侃的头。

 

“一起吧,都吃点。”穿着舞台装的毕雯珺说。

 

“那我也来吧。”穿着餐厅制服的毕雯珺也说道。

 

于是便出现了三个毕雯珺同时在翻冰箱的场景。

 

结果当然是不如意的,毕竟李希侃一个人在家也不爱做饭,冰箱更不可能有可以做饭的食材,最后还是叫了外卖,叫了必胜客3份披萨,穿着校服的李希侃看到付了钱后的页面快乐地满屋子跑,毕雯珺在一旁哭笑不得。

 

“诶,你们是怎么来的?”李希侃嘬着手指问旁边吃得不亦乐乎的人。

 

“我也不知道,就像被吸着来的,我都怕死了!”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回答,还装作一副很害怕的样子。

 

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不解,“诶,为什么我们都是一起来的?”说完还指了指坐在旁边的毕雯珺。

 

“对啊,人家这么多蜘蛛侠聚一块儿是为了拯救世界,你们为什么一起来?”李希侃也不解。

 

“我们当然是来拯救你的啊,这还不够明显吗?”穿着校服的李希侃一边嚼着披萨一边大声说道,穿着校服的毕雯珺看他又一副毛毛躁躁的样子,拍了拍他的背让他吃东西的时候别说话。

 

这话倒噎到了李希侃,这个穿着校服的小孩居然……好像还说得挺对?

 

“那你毕雯珺什么时候回来啊?平安夜就明天了。”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问。

 

这么快就平安夜了啊……李希侃都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他的问题,拿着披萨的手僵在了空气中。

 

“很快啦!你不要多想,你们一定很快就见面了!”穿着舞台装的李希侃说,然后指了指旁边穿着舞台装的毕雯珺,“他好久没陪我过圣诞节了!不过我们俩都特别忙,圣诞那天都是和粉丝在一块儿,要不然就是继续工作拍戏,然后抓住平安夜的尾巴开始视频,一直视频到圣诞节,后来我们流量都超标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平安夜和圣诞都在学校唉,特别没劲儿,晚修还有老师坐班,”穿着校服的李希侃又指了指穿着校服的毕雯珺继续说,“上一次我偷偷吃他送的苹果,然后老师就突然进来了,我就被噎到了,然后又不敢继续吃,就一直放抽屉里,然后老师又拖堂,再下课的时候拿出来一看就已经氧化掉了,红苹果直接变黄苹果了!”

 

穿着校服的毕雯珺哭笑不得,“人苹果外面那层还是红的,你又在说什么胡话呢?”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穿着校服的李希侃疯狂摇头。

 

“那你们呢?”李希侃看向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和毕雯珺。

 

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回想着,顿了一下说:“我们,我们当时餐厅就平安夜那天开了午餐,因为澳洲当地那两天很多餐厅关门了,所以我们中午真的就忙到飞起,不过那天客人给的小费都挺多的,然后晚上一块儿去了黄金海岸那边,特别热闹,就夜市那种,而且澳洲的圣诞是夏天,就特别多人拿着酒就坐海边开始喝了,我俩就醉在那了,躺在沙滩上躺了大半夜,还别说,有点冷,结果第二天我俩都感冒了,大热天的感冒还挺丢人的。”

 

好羡慕噢。这是李希侃的第一想法。这个平安夜是俩人在一起的第一个平安夜,不过看样子应该也不能在一块儿过了,又不敢给毕雯珺打电话,刚刚给毕雯珺发的消息他也还没回,李希侃又是一阵郁闷。

 

穿着舞台装的毕雯珺看着李希侃一副郁郁寡欢的样子倒是先开口了,“没事儿,反正我们这这么多人,也挺热闹的,不过估计你得费点钱继续给我们点外卖了。”

 

穿着校服的李希侃睁大眼睛看着李希侃兴奋地说:“对啊!我早就想不在课室坐着过平安夜了!我们再熬个夜的话,就可以顺便过一个圣诞了!万岁!老天爷是听到了我的愿望了吗!”

 

“别点外卖了,买点东西回来做饭吧,好歹也是开餐厅的对吧。”穿着餐厅制服的毕雯珺朝穿着餐厅制服的李希侃挑了个眉说道。

 

居然听起来还真的挺热闹的,李希侃默默接受了穿着校服的李希侃说的是来拯救他的说法。

 

-

 

平安夜的早上李希侃醒得特别早,睡眼惺忪时意识到似乎有什么压着自己,揉了揉眼睛发现是毕雯珺。

 

是活的毕雯珺。

 

穿着睡衣,一头乱毛窝在他旁边,黑眼圈特别明显,大概真的是累坏了,就连李希侃动了这么久他都没醒来。

 

李希侃的心软乎乎的,这段时间的郁闷都因为毕雯珺紧紧抱着自己的姿势烟飞云散了,摸了摸毕雯珺已经翘起的头发,心满意足地朝着毕雯珺的嘴亲了一口。

 

“唔……小侃……”毕雯珺迷迷糊糊的,又抱紧了李希侃然后嘟嘟囔囔地不知道在说什么。

 

李希侃没听清,“你说什么?”

 

“你…你为什么不给我发消息?你不想我吗?我…我特地快点忙完回来陪你过平安夜的,”毕雯珺的声音有点低沉,在李希侃耳边嘟嘟囔囔,然后又把手伸向了床头柜的位置,李希侃一看,乐了,这人还没睡醒就给他递了个苹果,然后又继续说,“我在7-11买的,昨晚下飞机没来得及,看到有买我就买了一个,我就想着给你买了一个,你快咬一口!”说着还把苹果往李希侃嘴里塞。

 

“我还没刷牙呢!”李希侃嘴上说,说完后还是咬了一口苹果。

 

“没刷牙也没关系,”看着李希侃咽完后,毕雯珺横冲直撞一个吻,舌头灵活且毫不费力地撬开了李希侃的牙关,亲了一会儿才停下,然后心满意足地说:“我的小侃今天是苹果味儿的!只有我知道!”

 

俩人又黏糊了好一会儿才出的房间,一出房门,外面的一群人便朝着俩人打招呼。

 

“我靠——!这什么?”毕雯珺可以说是非常震惊了,怎么家里一群长得一样的人,而且还是和他还有李希侃长得一样的?!

 

“我忘了他们,”李希侃哭笑不得,“这是来自平行宇宙的……我们?嗯,我们。”

 

“你是指就像蜘蛛宇宙那样吗?”毕雯珺看向李希侃问道。

 

李希侃点了点头,“是。”

 

于是毕雯珺又和在座的各位李希侃和毕雯珺打了个招呼,然后又开始分享起了昨天说的那些自我介绍和故事,李希侃差点就上班迟到了,不过还好今天有毕雯珺载他。

 

“不过小侃,穿着校服的那俩是……早恋吗?”毕雯珺一边开车一边问李希侃。

 

李希侃顿了一下,“好像是这样的。”

 

毕雯珺想了一下说:“以后我们的孩子可不能早恋,不然我——”

 

“你生吗?”李希侃打断到。

 

毕雯珺立刻接话:“我们可以领养啊,以后可以和孩子一起过平安夜,所有的节日都可以一起过,再久一点我们还会有孙子,曾孙子!”

 

“你认真的吗?”李希侃哭笑不得。

 

“Baby,I'm not kidding.”毕雯珺趁着红灯的空档,对着李希侃认真地说。

 

李希侃愣了好一会儿,等绿灯车开始动了才缓过来,“那好,我们以后要和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孙子,还有我们的曾孙子一起过平安夜。”

 

-

 

下班也是毕雯珺接的李希侃,毕雯珺车上放着个用圣诞老人包装装的苹果,放在副驾驶的位置,李希侃一打开门就看到了。

 

“这是什么?”李希侃问。

 

毕雯珺带着点骄傲的语气说:“这是我今天,精心挑选,经过层层选拔,选中的要送给你的苹果。”

 

李希侃哭笑不得,“不好好上班选苹果,被人听见了不得说你不务正业。”

 

“爱说就说,反正我是老板!”毕雯珺哼了一声,乐呵呵地开车回家。

 

回到家只有一片安静,没有了早上的热闹,李希侃走遍了整个家都没看到那群今天早上还在一起其乐融融聊着天的一群人。

 

“诶,他们去哪了?”李希侃有点焦急。

 

“他们应该是已经离开了吧,你看。”毕雯珺拿起了手里的一张纸。

 

纸是很匆忙私下的,连笔迹都很潦草,写着“我们要走了,平安夜要快乐”,‘乐’字看起来还没来得及写,连笔都还在地上,看出来确实很手忙脚乱了。

 

“这么快就走了啊。”李希侃有点舍不得他们。一群人看着还挺热闹的,他们的故事和身份也很精彩,明明都长得一样,却过着不一样的人生,这怕是很难看到的场景。

 

“他们也要回到回去过平安夜了。”毕雯珺放下纸条走过去李希侃身边说。

 

“那穿着校服的我岂不是哭惨了,他昨天还说终于不用在学校过平安夜了?”李希侃一想到这就笑出声了。

 

毕雯珺也跟着笑了,“这倒挺像你的。”

 

李希侃拍了一下毕雯珺,然后坐在沙发上感叹:“太神奇了,我没有想到我会有这种经历。我们在另一个宇宙,居然还是明星诶!”说着便激动地晃着毕雯珺的手臂。

 

“而且更神奇的是,”毕雯珺意味深长地看着李希侃说,“我们在每一个宇宙里都在一起了,这缘分真的不止一点的神奇,这说明,我们以后不仅要和我们的孩子,孙子,曾孙子一起过平安夜,或者其他节日,我们还有另一个宇宙里的我们。”

 

“还有你!最重要的是能和你一起过!以后也要和你一起过!在忙也要一起过!”李希侃歪着脑袋枕着毕雯珺手臂说。

 

“那就先说今年份的平安夜祝福吧。平安夜快乐——”毕雯珺还没说完,李希侃便直接用嘴堵住了他的嘴,过了两秒才离开。

 

粘粘糊糊地蹭着毕雯珺的手臂说:

 

“平安夜快乐。”

 

 

 

-End.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执行司司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