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执行司司长

瞎写的,勿上升

【毕侃】你的扣肉

 

·ooc/勿上升

 

 

 

1.

 

大家都不知道,李希侃有两个小秘密,一个是喜欢吃梅菜扣肉,一个是喜欢毕雯珺。

 

 

 

2.

 

‘李希侃喜欢吃牛肉’

 

只要认识李希侃的人都会这么说。李希侃特别爱吃牛肉是真的,他特别喜欢吃妈妈做的牛肉,之前上学前军训一段时间没吃到还自己躲被窝里偷偷哭了然后第二天肿着眼睛去跑操。

 

 

 

3.

 

‘毕雯珺是谁?’

 

毕雯珺和李希侃同一届,还是同一层教学楼,同一层宿舍,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毕雯珺看上去很高冷,很高,也很冷,李希侃初见他时只觉得他的一颗泪痣让整个人都变得很温柔,而且很漂亮,对,就是漂亮这个词,而且‘毕雯珺’这个名字听上去也很秀气,在认识了毕雯珺后李希侃更是壮着胆子叫他‘雯雯’,结果就是一脸傻笑地被毕雯珺挟着脑袋。

 

认识毕雯珺是因为数学老师。数学老师偏爱李希侃,而且数学老师也教毕雯珺的班,有时候会让李希侃把他的上课要用的东西拿过去毕雯珺的班,这就是他们第一次见面:李希侃拿着一个大大的三角尺和一本数学教科书,不好意思地在毕雯珺班的后门让趴在旁边的男生帮忙拿进去,男生一抬头,只是那一点泪痣,让李希侃的心掀起了一片波澜。

 

在那之后李希侃也一直让毕雯珺帮他把数学老师上课要用的东西拿进去,只是从一开始的不好意思变成了念想。数学老师还给他们俩互相介绍,毕竟俩人都属于数学这科的优等生,有时候也会给他们俩一起开小灶,不用很久俩人就熟了。

 

李希侃对毕雯珺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了,不过可以换个词——见色起义,因为毕雯珺真的很好看。而且毕雯珺很高,李希侃就180了,目测毕雯珺得有185以上,毕竟能和李希侃有点身高差的人在同年级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

 

毕雯珺真的很温柔。晚自习的时候数学老师允许他们俩不同班的在外面讨论问题,毕竟都是优生,只要和学习有关,老师都很支持。李希侃很喜欢咬笔,毕雯珺起初还说他,见他改不了这个习惯于是就给李希侃咬棒棒糖,糖还是从他高一那个嗜糖如命的小表弟手里抢来的。

 

“李希侃,你是小孩吗?不是,我弟都不咬笔盖。”毕雯珺说。

 

“我就是,我还没18呢,我姐也咬笔盖呢。”李希侃如实顶嘴,他18岁生日还没到呢。

 

“吃糖吧你,”毕雯珺把棒棒糖的糖纸撕好塞进李希侃嘴里,“记得回宿舍刷牙。”

 

李希侃没说话,红晕悄悄爬上了他的耳朵,只是在走廊明黄色的灯光下,不太明显。

 

 

 

4.

 

‘为什么会喜欢吃梅菜扣肉呢?’

 

是因为是毕雯珺给他做的,而且好吃。虽然只吃过一次,但心里一直念念不忘,而且毕雯珺是谁,毕雯珺是他喜欢的人诶。

 

当时老师给了两沓卷子让李希侃和毕雯珺帮忙改,卷子是星期五刚收的,老师没时间,其他老师也准备外出学习,于是就把卷子给了他们俩。

 

“卷子我拿回我家先,你明天下午来我家一起改吧。”

 

毕雯珺说完把抽屉里的卷子塞在他的包里。

 

“行,我明天在哪等你?”

 

“花园前面点有个辅导中心你知道吗?下午1点半在那等我吧,我弟补完习中午在那吃完饭顺便接一下他。”

 

“行。”

 

李希侃当天晚上就睡不着,第二天到下午还是有点懵,见到毕雯珺整个人就神清气爽。

 

毕雯珺好像在等他,穿着灰色卫衣和牛仔裤,旁边还站着个男生,应该是他弟弟,有一颗位置都一模一样的泪痣。

 

“叫哥哥。”毕雯珺拍了一下弟弟的背。

 

“哥哥好~”弟弟的声音软糯糯的。

 

“你好可爱啊。”李希侃摸了摸弟弟的头,弟弟偏头躲了躲,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哥哥说摸头会长不高的。”

 

“你哥骗你的。”李希侃哭笑不得地说。

 

“真的吗?”弟弟眼睛bulingbuling的看着李希侃问。

 

毕雯珺没好气地打断面前一大一小的对话:“假的,我是你亲生的哥哥,你咋别人说啥都信呢?你可真是你妈的小傻儿子。”

 

毕雯珺熟了之后是个话唠,还特别会吐槽,李希侃毫无反抗之力,被吐槽了还一脸傻笑。

 

俩人都是行动派,卷子改得很快,毕雯珺分了选择题给李希侃改,李希侃改完后瘫在了沙发上。

 

“梅菜扣肉你吃吗?”毕雯珺拿红笔戳了一下李希侃的腰,李希侃抖了一激灵。

 

“吃,有肉就行,你还会做饭啊?”李希侃侧头看向毕雯珺。

 

“不会做我跟我弟都得饿死,我爸妈都挺忙的。”毕雯珺说这话的时候已经站起来走向厨房了,留下弟弟和李希侃一大一小在客厅大眼瞪小眼,当然,李希侃是后者。

 

李希侃是第一次吃梅菜扣肉,端出来时那股香味就把李希侃的魂勾走了,吃起来软烂醇香,搭配梅菜吃起来咸中带甜,而且扣肉肥而不腻,还有黏稠鲜美的汤汁,让李希侃整顿饭下来视线都没离开过这道菜。

 

“又不跟你抢,你急什么?”毕雯珺看李希侃吃得急匆匆的样子问道。

 

“这个好好吃!我第一次吃这个!老毕你做饭好好吃!”李希侃瞪大眼睛看着毕雯珺说,如果可以加特效的话大概满眼都是小星星。

 

“我哥哥会做好多菜!”旁边坐着的小毕对李希侃说。

 

“真的吗?”李希侃一脸崇拜地看着毕雯珺。

 

“你以后可以来我家吃饭,顺便接我弟。”毕雯珺吃完边放下筷子边说。

 

“为什么我没有早点遇见你呜呜呜,老毕你太好了!”这是李希侃的心里话。

 

“你怎么跟个戏精似的。”毕雯珺哭笑不得。

 

 

 

5.

 

像毕雯珺说的那样,李希侃一放假就下午带上作业然后顺便把小毕接了然后去他家蹭饭。像小毕说的那样,毕雯珺真的会做好多菜。

 

果然要想绑住男人的心先得绑住男人的胃。

 

年仅17岁的李希侃每次吃完毕雯珺的饭都在心里感叹一下这句话。

 

 

 

6.

 

眨眼高三就只剩下三分之一都不到的时间了,高三学子总是嫌时间少,恨不得洗澡时间都用来学习,李希侃不属于这一类人,但还是被大家的气氛影响了,每天都埋头苦干,而且假期也只有星期天下午的半天假,连去操场溜达的时间都没有,让整天待在课室的李希侃郁闷得不行。

 

李希侃忙着学习的同时,毕雯珺也在忙着学习,不过俩人都属于该放松的时候就会放松的人,周日难得的下午假俩人都很积极,毕竟能出校门的时间不多,就连高考体检都能激动半天。

 

电影院把之前的电影翻了出来放一遍,很多旧片子,只放一周,大概是什么活动吧。

 

“看啥?”毕雯珺问李希侃。

 

“emmm……你让我看清楚都有什么电影。”李希侃近视,眯着眼睛看着放电影档期的屏幕。

 

“时间最近的就只有动画片了,看完刚好吃顿饭回学校。”毕雯珺戴着眼镜看着屏幕说。

 

“行吧,就看那个吧,好歹有得看。”李希侃收回视线,把钱转给毕雯珺买票。

 

电影是《麦兜当当伴我心》,麦兜系列的电影李希侃都有看过,总体是轻松向的,挺适合最近在学习紧张的情况下放松的,而且电影厅里还挺多穿着校服的学生,初中的有,高中的也有,还有和家长陪同的小朋友。

 

李希侃看得不亦乐乎,被片子里的冷笑话逗笑,毕雯珺还笑他“傻样”,李希侃也没有反驳他。

 

这是李希侃和毕雯珺一起看的第一部电影,李希侃还是很开心,这算是他的愿望清单里的其中一项吧,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电影,即使周围人声鼎沸,他不知道,也无所谓。

 

 

 

7.

 

高考当天李希侃倒是紧张了一回,早上考完回宿舍还是有点懵懵的。

 

“吃吗?”

 

毕雯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在自己后面,然后拿着一颗剥好糖纸的糖出现在自己面前。

 

“有吃的不吃不是跟自己过不去嘛,吃!”

 

李希侃一把拿过后直接塞嘴里。

 

“你干嘛?你很紧张啊?”毕雯珺直接说破了李希侃。

 

“高考人生大事,还不让人紧张一下啊?”李希侃反问他。

 

“还会顶嘴,不紧张吧?”毕雯珺打趣他。

 

李希侃没有回答,只是乖乖地跟在毕雯珺旁边。

 

“这是我宿舍,你要干嘛?”毕雯珺在宿舍门口停下看着李希侃问。

 

李希侃抬头看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说:“对诶,那我走了。”

 

“等一下,回来。”毕雯珺叫住他,走进宿舍很快又出来,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别紧张,不就是考试嘛,你吃糖说不定就不紧张了,我弟就这样。”

 

“你当我是小朋友啊,还吃糖就不紧张。”

 

嘴上虽然这么说,但李希侃还是很诚实地接过了糖。

 

“你可不就是小朋友吗?”

 

毕雯珺笑着问他,李希侃脑子里的紧张唰一下子就被害羞代替了,匆匆忙忙拿着糖就小跑回自己宿舍。

 

 

 

8.

 

两人是直到考完试才见面的。

 

题目对李希侃来说并不算难,题型也是自己做得多的,还有一些解题思路是毕雯珺教他的,总体来说是很顺利的,于是高高兴兴地去小卖部买了瓶可乐庆祝,一边回宿舍一边喝。

 

“你怎么这么慢啊?我都找不到你。”

 

回到宿舍发现毕雯珺坐在了他床上,手里还攥着准考证。

 

“你怎么在这?”李希侃扭紧可乐瓶瓶盖。

 

“我出考场找不到你啊,不知道你跑哪了,就来你宿舍等你。”毕雯珺说得理直气壮,理所当然。

 

“等我干嘛?”

 

“去我家吃饭啊,你忘了啊?”毕雯珺问他。

 

李希侃确实记性不太好,模模糊糊地记得之前说过考完试去毕雯珺家吃饭,毕雯珺不提他都快忘了,这段时间脑子里只有题目和解题思路。

 

“记得啊,等我把东西收拾一下就走。”李希侃走向自己的柜子拿书包开始收拾。

 

“快点啊,我弟放学等我呢。”毕雯珺说完就走回了自己宿舍。

 

考完试整个人都特别轻松,李希侃走路都是连蹦带跳的。

 

“看路,车啊,我走外面。”毕雯珺一把拉住李希侃的书包和他换了个位置走。

 

“我看小说,男生都这么跟自己女朋友说的。”李希侃侧头看着毕雯珺说。

 

“你又不是我女朋友,诶,你还看明晓溪啊?”毕雯珺笑他,他偶然一次看到李希侃宿舍柜子里放了本明晓溪的小说。

 

“不行吗?”李希侃掐了一把毕雯珺的腰,毕雯珺被掐得有点痒,想都没想就一手把李希侃拉进怀里蹂躏他的头发。

 

“哥。”是毕雯珺的弟弟。

 

李希侃从毕雯珺怀里抬起头看向小毕,可怜兮兮地说:“小毕,你哥欺负我。”

 

“可是我打不过他。”弟弟老老实实地回答。

 

毕雯珺松开李希侃,帮他把书包拉好又揉了揉弟弟的脑袋,说:“走吧,回家吃饭。”

 

 

 

9.

 

毕雯珺在厨房做菜,李希侃和弟弟在客厅看电视。李希侃整个人沉浸在另一种情绪里,下午毕雯珺说‘你又不是我女朋友’的时候李希侃就有点闷闷不乐,当时弟弟来得及时,一路上回来都是有说有笑,自然把闷闷不乐的情绪就放一边了,现在静静地坐在这看电视反而想起来了,李希侃又看了一眼厨房的方向。

 

李希侃在进考室前趴在走廊栏杆上听到旁边女生的对话,女生打算高考完就去表白,还说反正高考完了,接受了就在一起,不接受也说不定没机会见面了,女生的语气很坚定,刚说完就刚好可以进考室了。

 

李希侃还没想过跟毕雯珺表白这回事儿,主要是怕朋友也做不成,怕毕雯珺恶心他,维持现状也不错,俩人聊过,毕雯珺的理想学校和他一样,专业也是。跟自己喜欢的人聊理想总是另一番感觉,而且俩人的理想都平平淡淡,难得的一致,有一想到自己如果跟他表白,有可能就要躲着他了,李希侃心里就像被一团棉花塞住,闷闷地,却又有点无能为力。

 

一辈子只活一次,不怕什么,李希侃看着电视上的动画角色动来动去时这么想。

 

“你们俩洗手,过来吃饭。”毕雯珺把菜端到饭桌上说。

 

李希侃拉着小毕去洗手,一坐下,看到了梅菜扣肉。李希侃第一次吃的梅菜扣肉是毕雯珺做的,第二次也是,一想到这,李希侃又想到自己刚刚在沙发上想的东西,眼眶悄悄红了。

 

万一表白失败,就以后都不吃梅菜扣肉了,一辈子就吃两次,事不过三。

 

于是在吃这段饭前,李希侃做了个重大决定:决定今晚就跟毕雯珺表明自己的心意。

 

于是这顿饭,李希侃吃得格外的悲壮。

 

 

 

10.

 

“走了。”毕雯珺拉了一把瘫在小毕旁边的李希侃。

 

“你帮我拿书包。”李希侃撒娇,软乎乎的,声音比小毕的还奶。

 

李希侃今晚走路走得特别慢,果然人真的一下决心去做一件事的时候总会有一种上战场的感觉。

 

“你今晚是不是没吃饱啊,走这么慢。”毕雯珺看还站在电梯口的李希侃问道。

 

“没。”是没吃饱,说不定以后都吃不到梅菜扣肉了,想想就难受。

 

到楼下李希侃还是走得很慢,出了大楼的门后,李希侃才开口说话。

 

“老毕,我给你唱首歌吧。”

 

“唱呗。”毕雯珺回答。

 

“我愿像一块扣肉,

 

我愿像一块扣肉,

 

我愿像一块扣肉,

 

扣住你梅菜扣住你手

 

我愿像一块扣肉,

 

我愿像一块扣肉,

 

我是你一块扣肉,

 

你是我梅菜扣住你手”

 

歌是他们一起看的《麦兜当当伴我心》里春田花花幼稚园的春田花花儿童合唱团唱的一首歌,当时李希侃看的时候就格外投入,一放这首歌听到歌词里的‘梅菜’和‘扣肉’就想到毕雯珺和毕雯珺做的梅菜扣肉,然后回家还特地搜了这首歌,歌很容易记,不用一会儿就记住了。

 

李希侃觉得这首歌很特别,是第一次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电影听到的歌,也是一首特别想唱给毕雯珺听的歌。李希侃在唱的时候特别想拉着毕雯珺的手,但还是不敢,只是一边走在毕雯珺身边一边小声唱给他听,说来也是浪漫,还有蝉鸣在伴奏。

 

“干嘛突然唱歌?”毕雯珺等李希侃唱完后问他。

 

“就……就想……唱给你听。”李希侃吞吞吐吐地回答,然后深呼吸一口气,停下了脚步没有走,毕雯珺意识到人没跟上来,就回头看。

 

“我喜欢你,我还特别喜欢吃你做的梅菜扣肉,但我不是扣肉,不知道能不能扣住你的手。”

 

李希侃说完才敢和毕雯珺对视,毕雯珺也定定地看着他,愣了一会儿又笑了,朝李希侃招了招手示意他走过去。

 

“有点傻。”毕雯珺笑他。

 

“什么啊?你赶紧给个回答吧,我都能接受。”李希侃一副‘要杀要剐随便你’的悲壮表情看着毕雯珺说。

 

“你不用是扣肉,但你可以牵我的手。”毕雯珺正经地看着李希侃的眼睛说。

 

李希侃愣了,这是什么情况?

 

毕雯珺见李希侃一副云里雾里不明所以的表情,可爱又蠢的样子,又笑了。

 

“我也喜欢你。”

 

 

 

 

End.

 

 

-在一起后

 

某天李希侃再一次吃到毕雯珺做的梅菜扣肉时,下意识地感叹了一句“真好”。

 

“什么真好?”毕雯珺问他。

 

“能再一次吃到梅菜扣肉,真好。”李希侃说完一脸幸福地又吃了一口。

 

“什么啊?”毕雯珺一头雾水。

 

“我当时跟你表白之前你也做了梅菜扣肉给我吃,我当时就想,如果你不喜欢我,我以后都不吃梅菜扣肉了,免得睹物思人,想起来怪伤心的。”李希侃一本正经地回答。

 

“行吧,你只是喜欢我做的梅菜扣肉才跟我表白。”毕雯珺一副委屈要哭不哭的样子喝了一口水。

 

“我也喜欢你啦。”


评论(14)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执行司司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