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执行司司长

瞎写的,勿上升

【毕侃】爱情买卖

《爱情买卖》


·餐厅吧台大帅哥x人傻钱多小少爷

·ooc/勿上升



1.


「毕雯珺,你先帮我煎个牛排,11号桌的。」董岩磊说完便继续对下一张单。


毕雯珺照做。他吧台的单已经做完了,后厨忙得不可开交,偏偏今天王琳凯不在,董岩磊忙得焦头烂额,还好毕雯珺平时也爱看着董岩磊做菜,偶尔也会帮他接一下单。


毕雯珺做好后便端了出去给11号桌的客人,「这是您的牛排。」


那人原本插着耳机在玩游戏,看到牛排端到自己面前摘了一个耳机,抬头愣愣地说了句谢谢。


不一会儿,毕雯珺在吧台就看到了11号桌的客人朝他招手。


「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吗?」毕雯珺问面前这位吃得嘴唇上都沾着酱汁的客人问到。


那人嚼完口中的肉,才开口问,「有可乐吗?冰的那种。」


「有的,您稍等我给您拿。」


等毕雯珺再把可乐拿过来是那人星星眼看着他,「我想问一下,这牛排是谁做的?」


毕雯珺心里咯噔了一下,心里想着不会是做坏了吧,不能的啊,脸上还是一脸淡定,「我做的,是做得不好吗?」


顾客就是上帝,毕雯珺心里念叨着这句话。


「太好吃了!你一个月多少钱?」那人一脸感动地看着他。


在隔壁桌点单的黄明昊恰巧听到了这句话,一脸八卦地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一头问号。


「你可以来我家吗?我可以每个月都可以给你钱。」那人继续说。


黄明昊好巧不巧也听到了,没有出声,只是惊讶地看着毕雯珺,还做了个‘哇’的口型。


「什么?」毕雯珺问出了声。


「就是,你去我家给我做牛排啊,我可以每个月都给你钱,我不是骗子,我叫李希侃。」那人看着倒是真诚,半点都不像说谎的样子。


「可是为啥要找我啊?」毕雯珺不解,这种场景就像娱乐圈的星探,大街上一捞就捞着个明日之星了,不过转回现在的场景,是因为牛排做得好吃所以被问可不可以去人家家里做牛排,这种情况还是头一次让毕雯珺碰上,脑瓜疼。


「你做得好吃啊!」李希侃回得理所当然且理直气壮,把毕雯珺噎住了。


我一个做吧台的,居然因为牛排做得好而导致客人想挖墙脚,真好,毕雯珺心想。


李希侃见毕雯珺好一会儿不说话,又问道,「不行吗?」


毕雯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旁边的黄明昊就过来拯救他了,客客气气地说:「我刚刚听到了,他的合同还没到期,所以恐怕不行。」


我咋不知道我们合同还有期限?毕雯珺转头一脸问号看着黄明昊,黄明昊没理他。


「那你们店长呢?」李希侃问道。


「他有事外出了。」黄明昊回答得非常流利。


好巧不巧,这时门口传来了一声——


「Justin,我回来了!」


黄·有点郁闷·明·不知道要做什么表情·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要不你让你们店长过来吧?」李希侃看着面前愣着的俩人问道。


「行!」俩人异口同声地回答,然后用闪现的速度闪到了厨房。


「你说吧。」黄明昊看着毕雯珺,对着Jeffrey点了点下巴,示意他跟Jeffrey说。


「是这样的——」毕雯珺刚开口,黄明昊便打断了,「还是我说吧。」


「11号桌的客人问雯珺哥一个月多少钱,让雯珺哥去他家,然后每个月都给他打钱,不过被我义正言辞地拒绝了,我说我们要忠于餐厅。」黄明昊用最快的语速跟Jeffrey解释了一遍。


「我靠,毕雯珺,你要被包了?!」旁边做菜的董岩磊抬头一脸惊讶地看向他。


「你听他扯,你听他扯,人家是觉得我做的牛排好吃,想让我去他家给他做牛排吃。」毕雯珺翻了个白眼。


董岩磊发出了疑惑的声音:「不懂就问:我怎么觉得你更像是在扯的那个?」


「是吧!然后我就特别义正言辞地说:我们合同还没到期。」黄明昊一脸赞同地表情看着董岩磊。


「我们什么时候合同有期限了?」Jeffrey疑惑。


「我就说你听黄明昊扯吧。」毕雯珺生无可恋地说。


「Jeffrey,那个客人还要找你聊。」黄明昊补充了一句。


Jeffrey头上又多了一个问号,「为什么要找我?」


黄明昊语出惊人,「大概是找你要毕雯珺的卖身契吧。」


「打你信不信?」毕雯珺扶额。



2.


毕雯珺不知道李希侃跟Jeffrey聊了啥,但第二天李希侃仍然坐在了11号桌,并且又点了牛排和可乐,不同的是,他今天亲自点名了要毕雯珺做。


黄明昊贱嗖嗖地飘过去毕雯珺身边,「他怎么还知道你的名字呢?怎么还亲自点了让你做呢?」


「Jeffrey,你昨天跟他说了啥?」毕雯珺叫住了把盘子端进来的人。


「我就跟他说,你合同没到期啊,要是想吃可以天天来,我们可以给他留着那个位置。」Jeffrey一边洗手一边回答。


「果然学金融的就是了不起,不错过任何一个可以赚钱的机会。」董岩磊插嘴。


「那雯珺哥不是天天都要做牛排?365天全年无休,真好。」黄明昊最后一句还模仿了一个最近很火的视频里的一句话。


毕雯珺没理会他们,继续叉着腰煎牛排。


昨天的李希侃还穿着短袖,今天的李希侃穿了件黄色卫衣,只用了一夜的时间,天气便立刻从夏天转到了秋天,毕雯珺早上起床时都凉飕飕的。


毕雯珺自知不是个外向且自来熟的人,但并不能阻止李希侃是这种性格。他刚放下牛排准备往吧台走时,李希侃便让他坐下。


顾客是上帝。


一直想着这句话,毕雯珺便老实地在李希侃对面坐下了。


「你做的牛排好好吃。」毕雯珺刚坐下,李希侃便实实在在地夸了他一句,喝了一口可乐,又继续说,「我家阿姨做的不好吃,我都好久没在家吃饭了,如果她能像你一样把牛肉做得好吃就好了。」


能看出,李希侃对牛肉的热爱程度是非常深的了。


「你…很喜欢吃牛肉?」毕雯珺问对面埋头吃的人。


「嗯嗯,」李希侃嘴里嚼着肉,只能点点头回答,吞下去后又继续补充道,「我把这边有牛肉这道菜的餐厅都吃遍了,你们店新开业时我不在这,所以昨天才第一次来,没有想到这么好吃,要是早点遇到你就好了。」


「我做的就这么好吃吗?」毕雯珺说出了自己的疑问。


「对啊,我不知道要怎么形容,就是我想要的味道,我吃了这么多家店,就你做的最特别。」李希侃说的很真诚,在说不知道怎么形容时还是一副纠结的表情。


我的个乖乖,这是个什么‘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只为等我来’的剧情,毕雯珺一边扶着脑袋一边看李希侃吃。李希侃吃相很讨喜,嘴巴鼓鼓的,嘴唇上还沾着酱汁,吃完还舔了舔,只是吃上一口就一副心满意足的样子,眯着眼睛嘴角上扬。



3.


黄明昊在毕雯珺端着李希侃吃完的牛排的碟子进厨房时,神神秘秘地跟他说,「雯珺哥,你知道吗?你刚刚看你买家的眼神,就像——」


「什么买家啊?」王琳凯疑问,怎么这字明明他会连起来就听不懂了呢?


黄明昊八卦魂就被王琳凯这句疑问燃烧起来了,热情地给王琳凯科普,「鬼哥我跟你讲,雯珺哥碰上了个想买他的有钱人,而且长得帅,不是帅,是可爱,就外面11号桌的,你要不要看看?」


小鬼听完立刻伸了个头出去,被毕雯珺一把拉住。


「当人猴子呢?还要不要看看?黄明昊你还真是天朝造谣界的扛把子啊,咋一把嘴就不说点真话呢。」


黄明昊瞪大眼睛看着他,对着小鬼说,「你看看,这就护上了,肯定是商量好价钱了!」


王琳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于是也乐呵呵地附和着「对对对!」


毕雯珺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



4.


毕雯珺原本不相信,李希侃能每天都来,结果还真没想到,这人风雨无阻。俩人加上微信后还直接在微信上提前点单,并且还和餐厅里的人都以火速熟稔起来了。


「希侃今天还吃牛排吗?」王琳凯探头看向站在吧台的毕雯珺问道。


「对啊,不然呢?」毕雯珺低头研究着新买的榨汁机闷声回答。


「雯珺哥,你怎么一副理所当然的语气?」黄明昊在收银柜旁边发出疑问。


王琳凯干脆从厨房走出来,站在黄明昊旁边,搭着他肩膀问他,「你知道为啥吗?」


黄明昊扭头看向王琳凯,「是我想的那样吗?」


「三」


「二」


「一」


「因为爱情。」


俩人默契说出时便笑出声了,毕雯珺刚想说话,李希侃便走了进来。


今天的李希侃穿了件背心针织外搭,里面穿了一件长袖衬衫,穿的是gucci的鞋,毕雯珺也有双长得差不多的。


「希侃哥,你的鞋子和雯珺哥的好像,雯珺哥也有一双差不多的!」黄明昊发出激动的声音。


王琳凯不知道是什么时候飘到毕雯珺旁边,在黄明昊说完后又在毕雯珺耳边悄悄说,「哥,是情侣鞋对吗?」


毕雯珺懒得反驳了,黄明昊和王琳凯俩人太能闹腾了,每天都在调侃他和李希侃,毕雯珺仅用了两天便习惯了俩人的调侃,一副‘你开心就好’的表情看着他俩闹腾。


「是吗?好巧!我家还有你们要吗?」李希侃热情地询问黄明昊,王琳凯,以及探了个脑袋出来的董岩磊。


仨人:有钱人的疑问句都带着金钱的味道吗?


「你先坐下吧。」毕雯珺走出吧台拉着李希侃往11号桌的位置走。


「我想喝冰可乐。」李希侃坐下后抬头看向站在旁边的毕雯珺说。


毕雯珺看着外面喧嚣的风,「这么冷别喝冰的了。」


李希侃倒是实诚的打了个冷颤,老老实实地回了句好。


毕雯珺把牛排端上来后李希侃吃得特别快,风风火火的,平时吃得慢条斯理,还会边吃边喝可乐,今天倒是没有,吃完后急匆匆地跟毕雯珺说了句再见,连可乐都没喝完就走了,留下毕雯珺站在收银台愣着。


「怎么,人背影好看吗?」


毕雯珺回头看,是黄明昊,在上菜窗口探了个脑袋出来,旁边还有王琳凯,毕雯珺没理他们俩,继续回到吧台低头研究榨汁机。



5.


「希侃哥多久没来了?」黄明昊问旁边一起洗碗的王琳凯。


「3天吧。」王琳凯甩了甩碟子上的水放到一边。


「现在冬天都快来了,雯珺哥一副思春的样子,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爱情。」


「cool 的 bro!」


毕雯珺掀起厨房门口那块帘子,「你们俩背后说我可以小声点吗?我都能听到了。」


厨房内的俩人火速闭麦。


李希侃确实是3天没来了,自从那天急匆匆吃完牛排后就没来过了,连消息也没给他发,毕雯珺想了一下,倒也是,只是买卖关系罢了,发什么消息,不来就不来呗,也不用跟自己解释。


心里空落落的,餐厅外头的树都快被吹秃了,风吹得连门口的狗都不爱待在外头,窝在店里头门口旁边的盆栽旁,11号桌每天都给李希侃留着,人多的时候也给人做了,心里头还惦记着,怕李希侃来了没位置做,不过没关系,他可以坐在吧台旁边的位置。


只是三天没见,毕雯珺却意外的非常想念他,一想到他,就想到了黄明昊和王琳凯每天搁他耳边唱的因为爱情。


可能是冬天真的要来了,他开始期待春天了。



6.


毕雯珺在第五天没有见到李希侃时,按时打卡上班,刚准备进吧台便被吓了一跳。


是李希侃,还有旁边站着一个他不认识的人。


「意外吗?!」李希侃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


「你吓我一跳。」毕雯珺手还缩在袖子里,他真的被吓了一跳,手愣是没放下,定在了那。


「好久不见!嘿嘿」李希侃笑着看着他,「我今天来是跟你讲,我,正式收购了这家餐厅!」


毕雯珺彻底愣住了,发出疑问的单音节,「啊?」


「我有钱啊!既然你的合同还没到期,那就继续在这做呗,我可以买下,而且我刚刚看了一眼你们厨房,太小了,格局得扩高点,而且你们昨晚还没搞好卫生,有个蒜片在地上,太让我难受了我就给扫了,我和我朋友还试了一下你整的石榴汁——」李希侃一把拉过站在旁边的人,「他叫黄新淳,就是他给我提议的!」


毕雯珺和黄新淳握了握手,黄新淳便说有事要走了。


「你真这么有钱啊?」毕雯珺问李希侃。


「嗯!」李希侃点头。


俗话说得好,钱财不外露,李希侃倒好,问啥答啥,还特老实,典型的人傻钱多。


「人傻钱多啊你?还特地收购餐厅,而且石榴汁是冰箱里的吗?现在冬天了,还喝冷的干嘛?」毕雯珺的语速很快,一边念叨着一边往热水机走去,打开了开关。


「我…这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而且我也不想为难你,你合同也没到期呢,我就想——」


「你的意思是你是为了我才收购这家餐厅的?」毕雯珺抓准了字眼,向李希侃提问。


「是……是啊……不可以吗?」李希侃被问到时吞吞吐吐的。


毕雯珺一手撑在李希侃旁边,「李希侃,你是喜欢我吗?」


李希侃的耳朵很快就红了,连脸都开始变得粉粉的。


「不可以吗?你长得又好看,做牛排又好吃,连你给我的可乐都比外面卖的要甜,我喜欢你,不可以吗?」李希侃红着脸,理直气壮又理所当然地反问毕雯珺。


毕雯珺哭笑不得,李希侃总是很理直气壮,却又让他觉得很理所当然。


「可以,反正我也挺喜欢你的。你长得又好看,还喜欢吃我做的牛排,连我给你的可乐你都觉得比其他可乐要甜,我不喜欢你喜欢谁?」毕雯珺也扔了个反问句给李希侃。


这时门口传来一句一句弱弱的声音。


「请问李老板和毕老板娘,弱小无助又可爱的黄明昊可以进来了吗?」



End.


评论(25)
热度(7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魔法执行司司长 | Powered by LOFTER